close

 

☕️KOFFEE MAMEYA
突然一陣傾盆大雨,說是困在咖啡館,不如說是能理所當然地賴在店裡的好理由。
這一天出門剛好沒帶傘,天氣也沒在讓我的,在抵達店後,才過沒多久,就下起接近颱風程度的雨勢了。我主動先表達歉意,雖然我已喝完咖啡,但是否能再多留一會兒?咖啡師說,當然可以,接著另一位一邊沖咖啡,一邊用日文對我說,這天氣跟台灣很像吧,我呵一聲笑了出來。熱咖啡暖了身,而咖啡師的笑容暖進心底。

 

 

 

☕️FUGLEN Tokyo
某一天購物到八點店打烊,打開Google map的星號標記,位置在代代木公園附近的FUGLEN營業到晚上十一點,不遲疑,直接往目標前進。出站後,巷子暗暗的也很安靜,繞了遠路大約走了六七分鐘,遠遠看見紅白色的Logo,開心地加快腳步,在迅速地推開門後,發現店內滿滿是客人,不過幸好圓桌還有一個空位,順利入座。默默觀察店內的顧客,有幾位認真敲打筆電,有幾對喝啤酒配小點,坐在我對面的男女像是認識不久,在一問一答中,在我左邊的中年男子,熱咖啡已見底,低頭滑手機,而我戴著耳機;或許是耳機裡的音樂,讓我感覺很放鬆,就像在住家附近的咖啡店,在星期幾的時候,我也是帶著筆電,猛敲鍵盤噠噠噠;然後離開FUGLEN,回旅店的路上,我和垂著肩膀、比誰比較疲勞的上班族一同搭上電車,然後下電車,出站後,安靜的街道是誰拖著腳的皮鞋聲⋯⋯。旅程中,我沒有不想念我的城市,只是,東京給了我同樣在城市中隱身的舒適。

 

arrow
arrow

    onlysnow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