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唱著週末呀、愛情呀、還有城市裡各種樣貌的你,

下一首曲目是工作日,就用工作填滿超時,而休假日則享用咖啡美食,

在節奏莫測的城市中,先調到合拍的步調,

然後尋找能與日常密度融合的物件,

和它對談後,邀請它來到我的生活,便成為代表我的一部分。

所以生活中百花盛開,我只取一朵,輕聞便能瞇眼笑的一朵。

 

 

離開渴求音樂浸濡的十八歲後,沒想過,能幸運地重回那時期。

從國、高中迷戀的Britpop開始複習,

然後Punk、Rock、Folks、Indie Pop......,

未知的實在太多,所以複習的同時也急著求知、閱讀。

當耳機裡音符在聲道迸裂,

原來,那是我一直忽略的飢餓感。

 

 

 

 

有一天,那男孩送了一件T恤給我,上面印著藍色字體CITY POP,覺得“City Pop“很適合我。

當時一陣情感滿溢,先是感謝、喜悅,隨後啊出一聲驚嘆,

除了用香水調性形容個性外,我還能擁有一種曲風,

屬於我的CITY POP。

 

 

翻出記憶,那些漫畫、動畫、音樂、戲劇、人物偶像,深植的飲食文化和禮儀,

阿公的雙語聲道,爸爸的台語外來語,媽媽的穿衣靈感,還有兒時家中的裝潢擺飾風格,

是時代裡繁華象徵的篇章。

 

 

因為記起了一段情,開啟了城市的連結,想前往一探都會芳跡。

於是計畫先循著禮物上紀錄的行走路線,探索夏日城市,

然後品嚐咖啡、餐點,夜的東京。

旅程中,找尋你抽的煙、哪一張唱片,和曾經擷取的美景。

 

今晚序曲已下,心的歸屬City Pop。

 

 

 

 

 

 

 

看完文章聽聽音樂 ♪─♪ 

Yogee new waves / Climax Night

cero / Orphans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City Pop
    全站熱搜

    onlysnow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